2006年12月17日星期日

本站变脸基本告一段落

这两天更新又变少,实际上是一直忙着改后台的代码。现在终于是有点成果了。

网上能找到非常多的Blogger beta hack,凭借着这些hack,我才把这里变成如今的模样。做人要厚道,不能剽窃别人的成果。下面就列举一下。

依照Beautifulbeta的说明,改成了3栏模式,使页面更加紧凑。
启用了label功能,给每篇文章都加上标签,以便于分类查找;label cloud在页面右侧,按照使用频率排列。而这个Label Cloud的效果,是通过Code for Beta Blogger Label Cloud这里的说明完成的。目前我正在给以前的文章补label,这个工作可能还要进行几天。label cloud里面的标签按照数量多少排列,标签内部内容多的排在上面。因为成云状,所以叫cloud。
增加了站内搜索。其实这个功能在页面最上面的蓝色导航条里面就能实现,放在页面上完全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呃。

原有侧边拦链接几乎都是从新窗口打开,不过开启新窗口打开的功能之后,在帖子页脚就不再出现“指向此文章的链接”,我也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只好撤销那个功能。而比较讽刺的是,目前backlink工作还不太正常,所以“指向此文章的链接”现在也没什么太大意义,我还在继续调试。以后在本blog里面遇到链接,安全起见,还请在点击前按住Shift键,Firefox和IE7用户按住Ctrl键……

其他的没什么好说,毕竟特殊功能不能搞太多,会把页面变慢。暂时先维持这个状态一段时间,我还会继续调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