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

没网络的生活很难受

自从正式把自己的blog全部转移到blogger托管之后,就抑制不住更新的冲动,每天都想写点东西。而把blog转到这里之后,也代表我平时常用的网络功能全部都归到Google Account下面。很自然的以前使用的各种东西全都停止使用了,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也是在Google Account下的各个服务之间转来转去。

前两天我的CDMA网卡罢工,原因不明。对于我这个长时间在外面漂泊的人,这个网卡罢工,我与外界通过网络能联系的方式就只有手机上的IM工具和浏览器。受手机浏览器功能上的限制,有些事情是做不了的,仅仅能浏览。于是,blogger被迫暂停了两天。

两天没有网络,给我带来的是

  • Google Reader上已订阅的feed中,未阅读日志大约多了100篇
  • Blogger访问量直线下降两倍(虽然平时也没多少……)
  • 邮箱里面漏读了两封重要邮件
  • MSN的network竟然有人给我发邀请了,我都没看到
  • Web迅雷竟然升级了,还逼我更新。要不是迅雷5跟我的卡巴有冲突,我才不要web的>_<
  • 顺便挖掘了手机上Opera和Opera Mini两个浏览器的高级功能,发现这两个东西都不能在我的blogger评论系统上留言>_<
  • 没有与时俱进,IT圈子里发生的某些事情我竟然有些不理解了
  • 被逼把亚运会的比赛多看了好多,同时也被迫听Anta广告那个难听的"We are the champions"发音
  • 发现箱子里有脏衣服,实在没事做,洗了……我真是懒到家了
  • 手机电子书的阅读进度前进了不少,已经看完整本的1/3(都看了快两个月了,但这东西也是长篇)
  • 睡眠反而没有平时好了。虽然都是晚睡,但不写东西就是睡不安稳
  • ……
我总感觉这应该叫做blogger强迫症,患上了就让人难受几天。其实大多数人的生活是不会天天接触网络的,但是当网络成为获取资讯的一个重要渠道,一旦失去,会变得非常不习惯。这跟用手机用习惯的人,把手机忘在家里一天的感觉是基本一样的。我现在甚至有点怀疑,我那个CDMA无线网卡是不是被我累坏了。

写这篇日志的时候,电视上正在直播男足1/4决赛,中国vs伊朗。看到加时赛里面中国踢空门踢到门柱,我就感觉要玩完。中国有句什么话叫什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伊朗在后来的点球决战里面也确实运气好到死。门柱帮他们间接进一球,扑出一球。中国也算是虽败犹荣,整场比赛场面上还过得去,最后点球是7:8输掉的,有些可惜。
点球决战那会,段暄既慷慨,又激昂的一惊一乍的解说,听起来也蛮有意思。呃,慷慨和激昂分开用意思好像就不对了,还有,一惊一乍貌似是个贬义啊……总之,就是点球决战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随后还有羽毛球男单决赛,超级丹对陶菲克,拿下这块就是中国的第100金。亚运会简直就是中国的表演赛了。

update:林丹输了,100金不知道谁拿了。CCTV5详细报道了昨天的足球比赛,证实我当时的感觉好多人都有,中国输的不难看。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这个是blog-addiction,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