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

保持下巴在地上看完亚运会开幕式

昨天晚上亚运会开幕式,我也正好有电视可看,顺便看了下。前些天的报道隐约还有印象,说此次开幕式前期新闻封锁极为严格,显得非常神秘。昨天,即使我只是在一个破电视前看了整场演出,也完全能体会现场的热烈气氛。唯一的感觉是,震撼!我几乎是张着嘴看完的演出。

先不说别的,单是体育场内号称全世界最大的那个LED屏幕,就足够让人张嘴。开幕式简直就是高科技和大把金子堆出来的。声光效果一流,参与人数一流,焰火效果一流,节目编排一流,道具使用一流……不愧为世界上至今最为豪华的一个开幕式。此处省略无数赞美语言,因为这些东西都能在各大门户上找到。

开幕式虽然宏大,但也是有不少瑕疵。可能由于当地天气的原因,场面上出现了与原计划有点差距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本该代表6个不同文化的不同形状的幕布全部升起的时候,最后只升起了4个,2个没起来的包括中国一个。当时我就在想,这会不会预示中国在这次亚运会上要栽跟头呢?结果今天中国包揽的射击项目现有的7块金牌的全部,让我的担心根本无从谈起。中国在亚洲原来是这么的强横。除了这个比较明显的瑕疵,其他不大不小的错误还应该有很多。毕竟这么大的一个盛会,涉及人数这么多,没可能没错误的。整场演出真的很棒,这就足够了。

点火炬的前一刻,那匹漂亮的马差点滑下去,今天的新闻报道都说真是让人心里一惊。但我当时想的不是这些。我在想,这么隆重的仪式,为了确保成功,要经过很多次彩排吧。每次彩排马都要冲上去吧。那马肯定会很累很不爽吧。如果我是那马,我肯定心里犯嘀咕:“让我冲刺就冲刺,每次还非要往高了冲,还连续这么多次,还一冲就是快300米高,mlgbd,想整死我啊!”咳,马一定也这么想吧。

阿拉伯世界远比我想象中的神秘。也许外国人都觉得中国是个神秘国度,但我觉得阿拉伯国家的历史,绝对不比中国短。其间流传的故事,也绝对不比中国少。这个开幕式结束之后,我就跟一个朋友打听阿拉伯世界的现状。他告诉我,多哈也算是阿拉伯国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大城市,跟迪拜、开罗这些城市处于一个水平线。他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全是用钱堆出来的!阿拉伯国家现在太富裕了。

整个开幕式上,最让我觉得好笑的事情是:那里的人说英语我听不懂……带着浓厚阿拉伯语味道的英语,听起来让人发笑,我忽然对自己的口语很有信心。听他们说very much,听起来就是歪里马吃,跟印度人的英语差不多。我又狂笑不止。笑得最厉害的时候就是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了,当我发觉他说的是英语而不是阿拉伯语,我就开始笑个不停。呃,其实中国人在国际性的演出或者典礼上,能说流利英语的应该更少些。如果仅从这方面来讲,阿拉伯人还是很有优势的。

不得不再说的两件事:

  1. 伊利的广告这次真是有点恶心
  2. Anta广告中的歌越听越难听了。那个Champion是那么发音么?他的唱法听起来浑身打冷颤。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他们真的真的好有钱啊~个人认为不如都灵的冬奥会

严重同情那可怜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