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工商,到我这您就认栽吧

难道本命年真的这么邪门?

今天接到电话,说是某地区工商部门抽检我们的产品,检测结果超标。这种事,经过这几天的折腾,我早已见怪不怪,于是开始很平静的询问原因。异常的平静,连我自己都感到有些惊讶。

简单一问,发现事情另有蹊跷。两个原因,一是被抽检的商家,几乎100%质量有问题,不只我们一家;二是我跟这个检测单位碰巧在1年半以前打过交道,这个检测机构本身经常出具虚假证明。我内心平静,淡淡的跟貌似很着急的经销商说:“没事,准备复检吧。工商这帮败类就是想要钱,我们不会掏这个钱给他们的。”经销商听了之后,好像很高兴,长出一口气,谢了谢我,挂了电话。

现在的人啊,想收钱都想疯了。执法机构就有权做假报告坑骗老百姓了?连执法机构都这么干,哪还有法可循。我们的东西是免检产品,虽然吧,你们工商也可以抽检,但是呢,一般情况下,都是质量监督部门例行抽检。什么时候轮到你们工商出来蹦跶?出来蹦跶也就算了,要想做伪证,换一个比较权威的地方做好不好?非要去一个漏洞百出的检验所,不怕反贪局查你们么?我可是有证据的。

说来也巧,这次也不清楚是我栽到工商手里,还是工商栽进我手里。05年9月,河南安阳也出现了类似的事件,同样是工商抽检,同样是第一次检验不合格。安阳那次,我们强烈要求复检,复检的结果却是大大优于国家标准。回头来,安阳那个鬼工商所还在报纸上给我们发表扬信,真tm虚伪。这次呢,又被送进那个检验所,出来的结果又不合格了。我一听检验所的名字,我就马上明白怎么回事了。想跟一个产品毫无问题的厂商要钱?门都没有!时隔1年多,这事情竟然又重演了一次,可笑至极。请不要再演这种闹剧了。你们非要等到工商报出我们三番五次不合格,然后又三番五次复检合格来把自己的颜面丢光么?可笑至极啊!

还有,你们工商和检验所根本就是官官勾结。想检测不合格,就要这个检验所是吧?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检验所的人拿了某某人的钱,二是检验所的人脑袋有包,无意间被无数的工商部门发现,因为只要有检验部门的证明就可以罚钱,所以无数的工商都找这个脑袋有包的检验所。等这帮人出具了不合格的报告,就去罚钱。就我的分析,工商大哥哥们是廉洁滴,所以,第二种情况可能性比较大。哦,你们说自己脑袋没包?那就是工商不廉洁了?随便,你们两家子争去吧。


过年的时候,一个很好的朋友跟我说:本命年的确不太好过。但是事情总有两面性,就看怎么去看待。比如,人得了绝症,发现的早,没死,这就是大幸。如果只想着得病了,就是不幸。现在的我,也基本是这种状态。今年确实不顺利,但这个过程中,我在迅速的积累处事经验,比以往工作顺利的时候成长的要快很多。事情的确麻烦点,每解决一个事情,我都感到很累。不过,在第二次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的心就无比的平静,可以非常冷静的分析问题。这才是本命年对我的真正意义。坎,这种说法,也是相对的。

人,还是要乐观。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呵呵。。看到学长的经历。。
希望自己也有真正成熟的一天。。。

匿名 说...

生产领域质监检,流通领域工商检。多学点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