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平凡的普通人

原以为自己属于小众群体中的一员,因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跟别人都不太一样。但是最近两天稍微留意了一下,发现自己也不过如此。

我这个人,眼光一直比较奇怪,喜欢的东西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华而不实。比如:
买车。看上了POLO,小型车里面有名的贵;
买笔记本,非要Thinkpad,仅仅因为做工出色,软件丰富而付出了不菲的一笔费用;
弄个显示器吧,现在流行宽屏,而我非要买个19寸旗舰,也仅仅是因为对我来说无关紧要的显示效果比较突出而已;
用软件。都是用一些奇奇怪怪,别人很少用,但又确实很好用的小东西;
在北京的大街上走,连续几天看到很多辆C4在跑,就开始对看见的每一辆凯旋那恶心的屁股报以冷笑
……

我坚持的东西开始让我自己感到奇怪。收入本来不高的我,却非常的执着于生活质量,花一些无关紧要的钱,为了简单的一时之需去添置无聊的小物件。渐渐的,我以为我就是那传说中的小众群体,想法什么的跟别人不一样。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多都是这样,我的想法又何谈小众可言。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生活的愉快。喜欢POLO的人很多,但年轻人大多买不起车。结果就造成POLO销量不高的现象,让大众都以为大多数人不喜欢POLO小车。类似的情况很多,我这样的人,喜欢的东西的确有,但大多买不起,总是自己躲在角落里面做自己的白日梦。幻想着如何的跟别人不一样,如何去脱离浮躁的现实来获得自己认为值得的东西,实际上这都是刻意去做去想得到的结果。

我,在北京这个大城市中,仅仅是一个很渺小的存在。同时,也跟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有着自己所坚持的东西。也许我的想法有些不同,但从根本的出发点来说,我不过是一个在平凡不过的普通人罢了。平凡的普通人并不可怕,平凡的普通人一样可以追求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因为自己平凡,因为自己普通,所以才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达到我的预期。不管以后我是否成功,我都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罢了。

事在人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吧,一个人活着,不在于跟别人比有什么不同,而是要自己过得满意,舒心。足矣。

Unknown 说...

你不算小众,和你一样的人多啦
追求生活品质,精致生活就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