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星期六

随便猜一下新polo的市场部署计划

上海大众的网站上周更新了polo的页面,多出了“08新款产品点介绍”。本来一直筹划着买这车的我,没办法不关注啊。闲来无事,动动脑子,稍微分析一下新款的市场计划,免得生锈。以下分析均指两厢版,三厢版不关心。

08款主要增加了一些实用配置:4/6可拆分后排座椅,全车真皮座椅,驾驶员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运动型方向盘,侧面安全气囊,蓝牙手机免提系统。除了这些舒适性配置之外,1.6的polo手动版消失,装配1.6发动机的只剩下一款自动的;同时,1.4的发动机升级,最大功率增加到63kw。据说外形无变化。就这么些变动的地方。

对我来说,原计划购入1.6手动的计划只能作废,必须重新审视整个车系。新增的配置里面,最有用的是后排4/6可拆分座椅,大大增加车内空间利用率。有了这个,两厢车也有不输于三厢车的行李放置空间。很好!其他配置倒是可有可无。侧气囊和免提系统稍微提起了我的兴趣,毕竟都是增加安全性的东西。尤其是蓝牙系统,本来计划在买GPS的时候选择一个带蓝牙功能的,看来这1000块钱被大众抢去了,GPS只需一个普通版本的就OK。

发动机。1.6手动的取消,大概是为了20号广州车展发布的Crosspolo。毕竟人家辛苦宣传了一年,众多粉丝辛苦等待了一年,若是价格太离谱,必定又是一片骂声。所以,Crosspolo系列必须有一个低端型号来打价格战,我估计就是原来的1.6手动,再稍微加些Cross类的装饰。11月的时候1.6手动的成交价格维持在98000左右,这低配的Crosspolo也不会贵到哪里去。而另外一款高配手动的Crosspolo价格肯定要高。这高配的大概会配备所有运动型装饰,还有那让人口水的16寸轮毂。原厂是17的,漂亮程度自不必说。国产之后就是会有些“适合中国市场”的改动,无奈。

这样,大众对于Polo车系的布局就很清楚了。先是普通版的劲情全面使用1.4发动机,回应上海的限小政策和北京的欧四标准排放,同时增加配置,增加性价比。鉴于这两个政策都是年底左右实施,所以新Polo必须在12月前上市,才不会影响正常销售。如果要选择1.6排量的,就只能是Crosspolo了。Crosspolo代替原有劲情1.6,主打个性化市场。价格不会太离谱,毕竟还要为明年的1.4tsi做准备。这cross版本肯定会在本月底的广州车展全线展示,错过这个机会,再大动干戈弄一次发布会,人力物力就耗费过大,很不值得。好期待那五颜六色的场面哇……

至于价格,新车上市之后大概会维持原有06款的指导价不变。因为现在对手们的价格和配置都占有相当优势,大众车借助自己的德国血统,才使销量稳定在一定数量。前段时间上海大众销售经理辞职,大概是因为今年上海大众的销售量不如预期。如果新车继续桑塔纳年代高价,肯定会有大批的买家不得已转向飞度,SX4之类的对手去。
从店内能拿到车的价格,前期可能会比较高。经销商那么多库存摆在那,不先弄出去回笼资金,上哪借钱去进新车啊。所以商家们总是喊:“下月要涨价,快买啊”,“这是今年最低优惠了,快买啊”,“Polo快停产了,快买啊”,“新出的车要14万呢,快买现在的啊”。啊,殊不知,这些伎俩我也曾经用过,毕竟搞过一些类似的东西。这些话背后到底是什么情况,还需要更深入的调查才能确认。这事不便多说,要么人家怎么做生意。反正啊,不着急就等3个月之后买,着急就早买早享受。

大众的新闻封锁一直很厉害,他们不会轻易的透露风声。我这也只是随便想想。真实情况月底见分晓。如果价格真的很高,那也只能认了。谁让我就喜欢这车呢。如果Crosspolo价格合理,也许会考虑一下,哈哈。

下周最后一次路考,如果一切顺利,我的驾照也是月底到位。某4S店的JSGG先别催着我提车了,我等08款呢。为啥是1.4呢,好想要1.6哇。忍了。

上一张Crosspolo的照片。岩浆橙,这颜色我喜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真像一粒橙...让你说的我都心动了,回去之后也考虑一下POLO。

Unknown 说...

Crosspolo不是号称全国限量的吗@_@
POLO车是不错滴:)

Max 说...

有钱不赚不像大众的风格啊。要么桑塔纳为什么至今还保持量产?所以我推测Crosspolo不会限量。但不排除某一型号限量的可能。

哇哈哈,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