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快宅成傻子了吗?

昨夜,几近失眠。静静的躺在床上,回想这几天犯下的无数小错误,心中充满了恐惧。难道这些日子长时间在家,很少与外界接触的我,变成傻子了么?语言功能退化,交际能力退化,谈判能力退化……在这样下去,何谈发展,何谈未来。

之前老妈提醒过我,说要我没事出去走走。我出去的时间还是太少了,以至于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回想辞职后参加的几次活动,似乎都给我带来了不小收获,让我眼界更加开阔。在家的日子,确实被我浪费的很严重。从一开始的烦躁,到平静,到再次烦躁,到今天发现自己变傻,心理变化无数次,也经历了很多内心的思想斗争。可是,我却发现我一开始的想法是错误的。

当时,只是想辞掉工作,离开那个管理混乱的公司,然后自己在家按照自己的路线发展、学习。这几个月下来,我竟然在昨天才恍然大悟,原来学习是要在不断的实践中进行的。离开了社会,人便不是人。虽然脱离了工作岗位,仍然有实践机会,可我却自己闷在家。一言难尽。

突如其来的打击感,让我有些难以承受。我知道我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撑过去。因为一旦我整个人的心理防线崩溃,那么这几个月积累下来的失望、烦闷、迷茫会一下子占据我的生活,那时将难以挽回。今年虽说不是很顺心,几乎没有一件能正常完成的事情,但造成这些状况的原因,大多还是在自己身上。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处理不当,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后果,还有严重的后遗症。自己在处事上还嫩,还有太多的东西不懂。看来我也没必要总是抱怨不顺心了,抱怨又不解决问题。

下面的日子依然会很艰难,快变成傻子的我必须实施傻子脱离计划。或许这个blog也该维持一定频率的更新,以保证我脑袋不会生锈。有些怕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难道真的是传说中的本命年不好过?还好,这本命年就快过去了。

来写日志吧,吾日三省吾身,肯定会大有裨益的。

Max 说...

不好过归不好过,但我觉得大多数的现状都是自己造成的。还是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怨天尤人的怎么都不行。

一定不能变傻b

匿名 说...

接受现实就能接受未来,面包总会有的

Unknown 说...

恩恩,支持你保持更新
多出去转转别总在家憋着,又不是像我写论文,可以憋着不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