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退休计划一阶段,完成

工作马上就满2年,第一份工作给了我不少东西,但是现在如果持续做下去,可能会发展成重复性劳动,而且发展空间非常有限。最主要的是,我自己的时间完全没有了,每年260天左右的出差时间,在北京的所有事情完全被耽误。要改变这种状况,只能自己想办法,公司不会帮我的。

酝酿了很久,也喊了很久辞职,最近终于要付诸实践。辞职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说出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辞职之后,没有收入,要顶着很大的生活压力。在这期间,按照我的计划是需要自己学习一段,也没法分精力去找下一份工作。如果很匆忙的找下一份工作,可能我现在的能力也满足不了高一些的要求,最后的结果很可能还是找一份破烂工作。所谓,磨刀不误砍材功,我必须憋着一股劲去提高,才能有出路。这2年中我缺少的就是自己的个人时间,现在要辞职了,自己主动付出代价去找回过去失去的个人时间,然后加以利用,希望我的分析和决定没有错误,会对我未来有所帮助。

周一的时候,找了公司的副总,把我的辞职计划跟他讲了一下。其实一个月前,我就把辞职申请报了上去,但是没有直接报给最高层,而是直接给了部门经理。这也是为了让公司有个缓冲。另一个企图,就是不想让中间的无关人等乱传话,把我辞职的理由传的乱七八糟,让我没法正常离开公司。现在来看,我的顾虑还是很正确的。副总在听到我亲口对他说辞职的时候,惊讶的心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强烈。也许公司失去了一个人,真的无所谓吧。北京这么大,找到合适的人很容易。我也没有必要为了公司想那么多了。剩下的事情,就是平顺的交接手头的工作,然后再给自己的业绩添点色彩就可以了。

下一步就是要直接找公司的最高层领导谈判了,虽然麻烦,但是这一步一步的还是要走下去。领导们对我其实还是挺好的,就算我走了,也要跟他们清清楚楚的讲明白,这才算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也证明一下他们没有看错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厢情愿的做法,不过我做人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不这么做,那就不是我了。至今为止,我的布局都在顺利进行中,期待最后一轮谈判能往好的方向发展。我记得进公司的面试,前后一共4个多月,离开的时候,预计也要3个月左右吧。事情做的有始有终,也真的可以。这么算下去,7月初我就可以离职了。

辞职的我,付出的代价非常大。3万块的年终奖金放弃,补交1万块的违约金,失去收入来源,背负更大的生活压力……无所谓吧,既然决定了,这些都算做小事,也没心情去对待这些东西了。我始终相信,别人有能力做到的事情,我经过努力,也能做到。虽然机遇很重要,但我不相信我遇不上任何一个哪怕是很小的机会。孤注一掷了,高风险投资或者是换回高回报,或者是一败涂地。

那句广告词叫什么的?Nothing is impossible.

4 条评论:

hahahaha哈 说...

辞职?这事儿闹的,原来是个老妖怪……还没毕业的飘过~真不知道我毕业了会怎么样?

匿名 说...

有计划,真的很好。我现在是没计划,为了逃避一个问题把自己陷到了另外一个更大的问题离……

匿名 说...

终于开始行动了,喊了一年了

匿名 说...

踏着革命先烈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