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过年买东西不要钱

沈阳的各大超市,这几天被人塞得满满。我心里面一直很纳闷,难道过年买东西不要钱的?都在疯抢超市货架上的东西。到处都是人,搞得我心情很差。一个好的购物环境容易办到,但是购物环境再好,人多了也一样会变坏。

我讨厌到处都是人的地方。

今天在网上看东西,发现有这么一个建议:取消传统春节。我当时愣了一下,心想这东西不是那么容易能取消的了的。果不其然,那文章里面竟然提到在民国时期,政府就在下令取消春节,后来还是不了了之。现在如果中国政府再下令取消春节,社会上可能会有人造反的。

前几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两年又开始解禁。结果造成了没有人再愿意去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中国人很喜欢安于现状,喜欢逆来顺受,要想改变中国人的想法,强制施政就行了。

忽然想起冰河世纪2中冰山崩塌时百兽逃亡,鼹鼠那一家子的老爷子也属于这类型。逃走的时候坚决不离开地洞,水退了之后坚决不离开船……

过年真是一个折腾人的事情。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非一般折腾啊~~

丰臣从二位内大臣秀源 说...

中国人很喜欢安于现状,喜欢逆来顺受,要想改变中国人的想法,强制施政就行了。

薙发令口牙 ~~~~~~~

她的两个眼圈和七个耳洞 说...

俺昨天也逛超市的说,俺妈说,外面好冷,俺们进去挤一挤,暖和一哈。。。= =
关于烟花嘛,起初还以为是俺老了所以不爱好了呢,原来世界大同。。。

丰臣从二位内大臣秀源 说...

今天我耳朵被炸了~
到现在还有只小蜜蜂在耳朵边飞


更神奇得是
在我手中爆炸的火炮,居然把站在我旁边的表弟手指炸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