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沈阳

今年过年,特意跟公司请了年假,提前回来。怎么着也是一个本命年,应该重视重视了。过去4,5年间,我就没有好好过过一个年。印象中,三十晚上我不是在自己玩电脑游戏,就是做无聊的事情,反正是没有正经过过。今年其实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尽管我已经很在意了。

这次回来,感觉沈阳变化又有了些,但是不是什么太好的变化。第一感觉是路上的车又多了不少,而且开出租的比以前更凶,根本就不是按线行驶,私家车还好些。车多了应该说明外来人口多了,城市也比以前繁荣了,但是外来人口造成的城市问题却没有解决,这个让人心里不舒服。

车多了,走路自然感觉有些累,我可不想在北京享受堵车之后,在沈阳继续享受。

第二个让我比较惊讶的事情在今年也同时发生,那就是:三九天下大雨。北方的冬天是很冷的,三九天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应该是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所以,一般过年的前后就会有那么一场大雪。北方也流传着瑞雪兆丰年这么一句话。今年的沈阳竟然开始下雨!当天的天气预报说有雪,我还在满心欢喜的等。结果竟然降雨,搞得路滑不说,等雪的心情也没了。

这些都算是小事情了。回家之后总体上还是很高兴的,可以有大房子住,又有超多好吃的。过年还能见到一年未见的亲戚们。本命年,大人们都说应该搞些特别的东西,我不懂中国传统习俗,就只能等他们折腾。今天朋友告诉我年三十那天不能出屋,我当时觉得应该没问题,可是回家之后突然想到年夜饭是要在外面吃,就有点开始抓狂了……

不管怎么说,希望一切顺利。也祝大家愉快。

4 条评论:

Xini 说...

每年过春节我都要象征性的包点饺子,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了,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一对朋友来家里一同庆祝,总算人多就多了些过节的气氛,所以我还是很期待年三十那天。

Max 说...

@lulu
国内过年的气氛也挺浓的,但我就是提不起性质来。厌烦过年了,太累。也就是能休个假而已。
而且中国还那么多的传统讲究,搞得我很烦。

Unknown 说...

本命年好运气:)

丰臣从二位内大臣秀源 说...

暖冬真的让人感觉不舒服
今年我穿了一件毛衣就过了

--------------
没鞭炮的年不算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