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解释一下metaMax的意义

自从上次blogspot.com被封,我就陷入了一个不停更换blog托管平台的窘境,不停的向关注我的朋友发链接更换消息。甚至被误认为我中了什么尾巴病毒。为了摆脱这个状态,同时预防blogspot.com再次被封锁,我注册了一个叫metamax.cn的域名。当时想了很多名字,都没有合适的,不是已被注册,就是不好记。最后选择了这个我自己觉得好记的域名。选择这个域名的原因,实际也是来源于bt……

meta是一个词缀,意思多多。Max当然就是我。查询了一下answers.com,发现meta与其他词组成短语或者单词可以形成很多种意义,如下:

    1. Later in time: metestrus.
    2. At a later stage of development: metanephros.
  1. Situated behind: metacarpus.
    1. Change; transformation: metachromatism.
    2. Alternation: metagenesis.
    1. Beyond; transcending; more comprehensive: metalinguistics.
    2. At a higher state of development: metazoan.
  2. Having undergone metamorphosis: metasomatic.
    1. Derivative or related chemical substance: metaprotein.
    2. Of or relating to one of three possible isomers of a benzene ring with two attached chemical groups, in which the carbon atoms with attached groups are separated by one unsubstituted carbon atom: meta-dibromobenzene.
上面这些东西有点乱,不过大体还是能包含两大类的意思,一是beyond,二是relating。结果就衍生出一大堆meta前缀的新词汇,如 metafile, meta-data , meta tag。这些词,大体上来讲,可以这么解释:In the computer field, it defines things that embrace more than the usual. For example, a metafile contains all types of data. Meta-data describes other data.

至此,metamax的第一层意思出现,即:metamax is a person who called max containing all types of Max.听起来很拗口啊,用中文来讲,就是metamax是所有类型的Max的集合体……

第二层意思,才是真正的bt。来源于黑客间的笑话。从analytic philosophy的角度来看,meta前缀的词有很荒谬的解释方法。A metasyntactic variable is a variable in notation used to describe syntax, and meta-language is language used to describe language.看了这段话,我真是哭笑不得。原来metamax也可以解释成:Metamax is Max used to describe Max。这相当于没有任何解释……简单举个例子,就像我在说:“火车,是一种叫做火车的东西。”黑客还真是有幽默感啊……

看了黑客幽默这段解释之后,我就毫不犹豫地决定,用这个东西当作域名了。我也够bt的。以后大家记忆这个域名的时候,应该会有些门道了。对于一个blog的访问量,在某些程度上域名的好记与否也有很大影响力。惭愧,惭愧,我的本色还是bt。但愿这个中英文混杂的胡思乱想不是那么的难以理解。不过,要是有啥不懂,去answers.com吧,我的说法可是有根据的,木哈哈。

最后,再提示一下:本人穷苦不堪,没有能力架设个人服务器,于是乎,只好注册一个域名来应变。为了避免以后我突然更换blog空间给各位带来麻烦,还请通过http://metamax.cn/来访问Max的个人blog,实在抱歉啊。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不是一个日志名字也搞得这么变态吧?

匿名 说...

哈哈。牙牙真是好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