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到家

明天立春,小兴奋一下。春天终于来了。

2号晚上到的家。开了一天的高速,到家头有点晕乎乎的。进了沈阳之后,感觉路上的车都横冲直撞,很可怕。总结一下,不习惯的原因有如下几个:所有车并线不打转向灯,所有车路口全抢线,很多车不按车道线行驶,很多车跨双黄线超车……以前我还真的没有注意过这些,直到这次自己开车回来,才发现有多严重。

东北人似乎就是这种粗线条的感觉,所以也大多不愿意遵守这些麻烦的规矩。这次回家,有对家乡有一点点失望的感觉。记忆中,在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沈阳就在搞创建卫生城活动,在整顿交通。甚至,我还很清晰的记得当时整顿交通的口号是“按灯停走,按线通行”。或许那次大宣传受益的司机都已经不开车了吧,现在沈阳的司机真的好可怕。

稍微有点不爽。

话说回来,到家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剩下的任务就是迎接鼠年。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心头的感觉无法用文字去形容。周围的亲戚似乎状态也还可以,爸妈当然也很健康。看着大家都开开心心,我的满足感足够爆棚了。

btw,头一次开长途,果然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满油,踏青去!!!

Unknown 说...

按灯停走,按线通行...
因为是理想,才变成口号的,意思就是大家达不到这个水平
这年月,按灯停走就不错了,毕竟拍下来就200块啊
我现在一上路就一头汗,真不敢开啊

匿名 说...

回家就好!春节愉快!

匿名 说...

到家就好,春节愉快,给叔叔阿姨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