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大年29

昨天,我,脱了衣服,赤条条的被十几个人看了一下。哼哼,为啥?

其实我去公共澡堂了,哈哈哈哈。请复制、粘贴前面的小字到其他地方去看,哈哈哈。

沈阳的好多东西都变了。高中时代学校门口的大型购物中心换了名字。当时还叫hymall乐购,现在叫Tesco乐购。高中时都传说乐购的东家是台湾,还大大渲染了一下mall的概念。后来我才知道原来mall和supermarket确实有不小区别。进沈阳第一眼看到乐购外墙上写着大大的Tesco,我还以为这超市转让了。但是,我知道Tesco是干嘛的,心说:“这英国人也开始通过合作渗入中国的零售业了,而且这第一步棋竟然是做本土化,很厉害啊”。再上网查了一下,北京竟然也有店。

Tesco是英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如今外企都想来中国分一杯羹。几年前,我还总想着去外企工作,07年看到外企对中国人的疯狂剥削,竟然就不那么想去外企工作了。技术封锁让外企谋取更多的不合理利润,市场渗透让中国企业一个个的失败。我这个一直认为外企好的人,也会开始关心起民族工业来……设想一下,某一天国内如果没有民族企业,全是外企,那中国人活着就真的会很累了。

不过,我也只是感叹一下。跟外企的合作还是比较愉快的,以后一定要多坑坑他们。

明天大年三十,传统春节马上就到。这个年一定要好好过。进入08,不断的给别人庆祝。婚礼,生日都去了,似乎有个不错的开端。年后的几天又是要忙于庆祝,不知道会累成什么样。

7 条评论:

丰臣从二位内大臣秀源 说...

牙牙
新年好

匿名 说...

过年好啊,拜年啦。

看着前几句,我以为你婚检呢…………

Max 说...

@Leo
看来你是已经经历过婚检了啊?

Xini 说...

想家想家想家........回家的人真幸福@ @

匿名 说...

摄象机

匿名 说...

摄象机

匿名 说...

真惭愧,我正在学习的就是如何帮助外企规避中国的法律以及保护他们的技术和利益来从中国榨取更多的钱。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外企现在越来越多越来越狡诈了,有那么多精通中国国内法的人在帮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