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今天偷闲来更新

从2月初回家到现在,每天都是忙碌的状态。在家是在天天当司机,回来之后又天天投简历,blog一直没更新。如果再不更新,会有人怀疑这站挂掉了。

年过的不错。磕磕绊绊的本命年终于过去,接下来的耗子年该是转运的时候了。说来也很奇怪,除夕一过,坏运气似乎真的离我远去。在家的几天,生活很平静。虽然几乎天天都出门,但也没遇到什么坏事。只是有一天沈阳刮大风,车被天上飞来的东西砸了。事后想想,如果不是人在车里,受伤的可能就是人,也就没把这个当坏事看。

年后回北京,开长途感觉很累。德系车的座椅设计跟日系车还是有差距,开长途把我难受的够呛。GPS上显示从我沈阳的家到北京的家,全程834公里。当天我有点心急,从沈阳出来一口气开到山海关,结果感觉稍微有点疲劳了,后面的路就走走停停,休息了2、3次。以后再开长途,要保证2小时左右一休息,这样全程都不会很累。这也算是一点点经验。其实当司机的滋味是不太好受的,简直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这好不容易有了车,过年期间总有忙不完的事要我去干……不过驾驶技术确实是突飞猛进,从家里回来之后,并线从来没犹豫过,眼到手到。

大年初四,我抽空去了一下沈阳的棋盘山,看冰灯和雪雕。北方的冬天,冰雪自然是少不了的景观。虽然冰灯不像哈尔滨那么多,雪雕也没哈尔滨那么大个,但效果还可以,照片为证。点击这照片还能看到更多的,其中还有一张露脸照,啊哈哈哈,只不过那脸透过冰块,有点哈哈镜的意思。

回忆到此告一段落。

今天去了招聘会。从时间上来看,应该是新年第二次大型招聘会。第一次被我错过,因为我那天刚到北京,不知道这事。去国展转了一圈,拿到了百度的面试通知,周一面试。职位比较初级,我只把这机会当作敲门砖,等进去之后再想办法。投简历的时候,过程出奇简单。我仅仅把简历给工作人员,她看了一下,我们随后简单几句问答,之后她翻到英文简历那页,突然问我英语几级,我说6级,然后就直接给我面试机会了……有点出乎想象的迅速。我现在倒是有点开始珍惜在家宅着的日子了,也许很快就没几天可混。

明天准备面试内容,周一晚上再回来报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耗子年来到了,小猪终于长处了幸福的尾巴。继续跑吧,幸福会跟着你的。

预祝周一的面试顺利通过!

那个照片挺好,搞得我很怀念有冰雪节的冬天了。

匿名 说...

hoho,加油牙!

Unknown 说...

我的技术貌似没有太大进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