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一面完成,15分钟不到

起了大早,顶着北四环的早高峰冲到中关村,创富大厦。大概这里的人都是9点上班,我8点半到的时候,屈指可数的几个地上停车位竟然还有空的。停好车,检查随身物品。发现带的笔是坏的,而且准备好的简历副本忘在家里了。我似乎已经足够轻视这次面试了,是么……

接下来的事情显而易见。带着u盘找打印社,买一支新笔,20分钟搞定。天很冷,我又钻回车里,发动,开空调取暖……耗到9:15,太冷了,娘的,上楼去。

前台签到,登记个人信息,会议室等候片刻,被一mm叫走,进了另一间小屋。今天的面试官是两个女的,我心想有戏了。由于这个职位比较初级,一面也出乎我意料的简单。基本上,整个面试过程在一问一答中进行。人家问的快,我回答的也快,没什么犹豫。以前关注网络所积累的一些东西,全部得以施展。只是,在薪资问题上,他们说满足不了我现在的要求。我说没关系,只要有升职空间就可以。大概10多分钟,面试结束,告诉我等通知,一周之内有消息。

今天回来之后,自我感觉良好,这个职位,我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如果他们不收我,原因大概会是我的薪资要求高,或者是我的能力超出职位要求。瞎猜,对结果不负任何责任。

继续等待,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有第二次面试机会。如果成功,我就成功转型到互联网公司了。从底层做起,我不怕,而且,我还很期待底层的工作机会。

8 条评论:

匿名 说...

估计是你已经超出这个职位的一切要求了

匿名 说...

恭喜一下先

匿名 说...

跟我刚进公司的想法一样。好好干,你会比我的运气好。

Unknown 说...

同感,是你已经超出这个职位的一切要求了,哈哈

匿名 说...

恭喜恭喜!
恭喜完索要一下被吓到的精神补偿!

Max 说...

其实我对二面一点底都没有。不管我的真实能力是不是超出他的要求,我都不想被拒。现在我还是比较迫切的需要一份工作。

匿名 说...

最后一句还是不要在面试时说比较好。

匿名 说...

心态很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