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工作交接中

6月初提出辞职,到现在也有半个月了。这半个月中,一直在为了工作的交接做相应准备。我总觉得即使是走,也要走的像个样子,不能让别人说闲话。至于别人不说闲话对我有什么用处,我就不是很在意了。有人提醒我,走了之后没有人会记得我的。对于这点,我想那人说的没有错。没人记得就没人记得吧,我也不是很在意,我只是在坚持我自己的原则罢了。

业务上的东西用文字表达出来竟然出奇的多,我之前从没有考虑过我管的业务这么繁杂,看来是太投入工作,把自己是啥都给忘了。业务手册删删减减,避轻就重,到最后还写了25页,19000字,快赶上一个普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了。把山东的情况从西到东的顺序写出来,也算是对以往工作的回忆和总结。写的过程心理比较复杂,因为即将跟自己熟悉的东西告别了,但又带着些许兴奋,因为不知道未来有什么更好玩的东西在等我。就在这么反反复复的心情下一直不停的写,昨天终于完工。

今天把手册提交给了主管领导,他看了之后,也没多说什么,还说写的比较完整。看来我这工夫还没有白费。记得05年刚到这个公司,我也在编写一个手册,那是一个产品知识推广手册。那个手册我也做的很认真,把产品说的很详细。只是那个系列的产品最后由于终端销售不畅,几近被取消的边缘。呃,这完全是公司产品定位和定价策略的失误,跟我的推广手册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算是善始善终,来了就写东西,走的时候以写东西结束。是完美的句号么?或是说应该是省略号吧。

对于我这类要走的人,公司的领导看着还是多少都嫌多余的。前些日子去财务报销手机费,竟然被拒绝,理由是手机费发票不合格。实际上,以前一直是用普通发票报销的,也没见不合格的。财务说今年3月发布了一个手机费报销通知,还重点说明了发票的问题。我心里暗骂操你娘。3月的时候我正拼死拼活的给公司干活,连续几十天没休息,手机费当月快700块,结果到现在开始卡我手机费,不让我报销。其实我也只是骂骂而已,在公司哪里争得过财务呢,他们说不给报,就是不给报,一点脾气都没有。嗯,只是说在我这个公司,我争不过财务的,何况我都是要走的人了。

没办法,顺便在这里求援吧。谁最近要充值手机的,告诉我,我给你们充,然后把钱交还给我就行了。我只是为了多弄些机打发票,自己买了一堆充值卡待售中。帮帮忙吧,帮帮忙吧……

对于那讨厌的公司财务部门,我送你们一首歌吧。歌比较长,一定要听到歌词以后再关页面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