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星期一

Real开始正面对抗ms

头几天realplayer的消息中心蹦出来一个信息,告诉我有新版本的realplayer更新,可以升级。我就顺手点击了一下,看看新的10.6有什么好玩的功能。结果却令我失望。

新的版本在功能上没有提供什么很特别的东西,与前一个10.5版本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开始像门户一样搞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像什么影视,图铃,游戏,音乐,社区等等东西全都集成了。这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real公司想像微软和苹果一样,开展类似的服务。

微软在他的Windows Media Player(WMP)里面已经加入了频道的概念,Real其实在以前的版本也有类似的东西,苹果则是借助iPod,在音乐下载这个服务上大赚特赚。虽然WMP整合的东西不多,但微软的MSN Messenger整合了更多的功能,通过和本地的网站合作,来实现社区、娱乐、图铃等等一大堆功能。Real可能想走这条路,可是又苦于没有很好的软件可以捆绑,只好又打起自家Realplayer的主意……

就算要打Realplayer的主意,也要做的漂亮一点吧。从更新新版本的某些迹象来看,Real在匆忙开始自己的本地化进程。以往几乎每个公司本地化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低级的失误,让人发笑。

首先来看安装界面。我怀疑现在的英文翻译使用机器翻译的频率很高,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文字狗屁不通。安装界面里出现了连续两个“的”字,当然,这个应该属于人为失误。记得以前Google本地化进程中的一次翻译失误甚至能让我们知道,原来Google的人也是用拼音输入法的,哈。看来Real的工作貌似有些繁忙啊。看看截图

如今反流氓软件反的厉害,在我看来,新的realplayer也有些流氓的嫌疑。它把新集成的服务做成了一个类似工具条的形式,嵌入进播放器的操作界面,就像这样,注意播放器下面部分

我实在是有些想出门蹲在大树旁边吐上一阵子,这界面实在是太恶心了。不美观也就算了,可以通过外部的skin来干掉,在default模式下,竟然不能隐藏这个讨厌的工具条。前阵子yahoo把yahoo助手来捆绑IE7下载的时候,我就叫他做IE7雅虎流氓版,真不是到Real这么做有什么意思。

牢骚发了一堆,还是平静下来看看新版的real给了我们什么。集成的社区功能自然不用多说,能获取更多的信息。游戏区的推出倒是有点新鲜,现在的real能像联众一样提供一些小游戏的在线对战,并且是免费支持。在real的国外版本里面,曾经有一个叫Real Arcade的游戏平台,基本都是收费有些,但是所提供的游戏也都是好玩的要死。最有名的大概、也许、差不多就是Be Jeweled,中文名字我记不清了……这次real推出的游戏平台,游戏质量还不得而知,谁愿意去玩就去试试看,然后给我留言。

哦,对了,再补充一下:新版的real还多了一个叫real points的积点功能,好像是通过某种方式就可以活的相应的point,然后来获取在线看电影或听音乐的相应权限。这个过程也是免费的,不过要先在real中国注册一个账户。

我强烈期待下一版本的realplayer出现,提供工具条自动隐藏或者直接隐藏的功能。连flashget这种有名的软件都提供了广告条隐藏功能,real在等什么?等强制性普及新服务?我猜一定是的!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新的WMP要验证正版信息,还会反馈说:您可能是盗版软件的受害者...现在用不起来啦

丰臣从二位内大臣秀源 说...

real的界面好像有些年头没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