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星期一

PVA or MVA?Samsung or Viewsonic?

前些日子病了,还发烧,最近一直喝中药,好苦!到今天终于算是有些好转了,以后注意。

嗯,这几天的具体情况就概括到此,下面开始写正文。

===================我是郁闷的分割线=======================

一直在考虑升级电脑,整个换掉。由于资金匮乏,也只能一个一个的升,遂决定先拿显示器开刀。

显 示器现在如果换起来就只有液晶了,没什么可选性。在液晶里面选无非是几大品牌,几种面板,挑来挑去。挑了很久之后,倒是挑眼花了。到昨天为止,选择的圈子 局限在了两个品牌的两个型号。分别是Samsung 970P和Viewsonic VP930b。犹豫不定中。把现在的郁闷情况写出来,大家帮我参谋。

Samsung的那个用的是三星原厂的PVA面板,原理是介个样子的

利用液晶分子的不同方向倾斜来保证视角的广度。

Viewsonic那个用的是台湾友达光电研发的MVA面板,原理是介个样子的

左 边图是不加电状态,右边是加电状态。不加电状态的液晶分子与TN面板是一样的,加电后变得倾斜。补偿视角。这里再提一句TN面板。TN板的成本比较低,视 角不广,色彩也一般。另,某些大厂现在改良技术使色彩显示好很多。TN板虽然被大部分厂商所用,但是我这种比较挑剔的人,对他还是不感冒。我需要的是真正 的好面板。没办法,只好在PVA和MVA里面选择。

对技术不感兴趣的看这里

帮我选哪个好看!

Samsung 970P


好了,继续看Viewsonic VP930b

外观就是这样,不在乎性能的,帮我挑外观。

在意性能的看这里

这两个东西面板不同,所以显示效果也有些差距。

我拜了这篇文章,给我打击很大。本来我看好Viewsonic的,但是这里面的小编们非要说用PVA面板的破烂BENQ好,我没办法。Benq和Viewsonic不是一个等级上的对手。大家帮我看。地址在这里,点我!

呃,是不是点我了?看完之后说说感受。其实我还是喜欢Viewsonic。

继续说,在受了一次打击之后,再次受第二次打击。国外某网站披露Samsung的970P用的竟然是6bit的面板,只不过使用了8bit的IC驱动。我郁闷。继续点我!

这篇文章里面全是E文,不过还是能读得懂。主要是说970P的面板问题。里面配合的几张tif图片基本能说明问题了。

实际使用上好多人也说970P在某些时候色彩过渡有问题。我昨天实际看了一下970P,本来要提货的,验货的时候发现有一个色点就没提。就变成体验了,哈哈。这个东西色彩是没得说,漂亮得很,色纯度也很高,忘记了做色彩过渡的测试,真是失败。但是色彩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这 两种面板都是很不错的高端板,我现在犹豫不决中,选970P的几率大概在60%。Viewsonic在零售渠道的坏点率比较高,我接受不了。似乎多出点钱 也能保证无点,到时候再看吧。mm们应该都喜欢白色的970P吧,确实很好看。VP930b是专业机,看起来没那么个性罢了。

还有一点因为这俩都是广视角,反应时间相对低些。不要从玩游戏的角度选择。我知道这东西玩劲乐团高速的曲子肯定不行,那我总可以去玩扫雷吧……

困了,睡觉。期待答复。Viewsonic VP930b is a new champion. Samsung 970P is a consumer grade professional LCD. It's hard to choose. HELP!!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两个都挺好看的阿,不过折来折去会不会容易坏阿,性能俺不懂哩
俺点你名了,做题来撒,不过你貌似大病初愈,懒得做就算了啦,呵呵,俺六月初回京

匿名 说...

我喜欢那个带美女桌面的,技术性的东西别问我。
¥是关键。

匿名 说...

我决定要970P了,周末去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