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星期二

毕业倒计时

真的进入倒计时了。明天散伙饭,后天毕业典礼,大后天办理离校手续,然后就滚蛋了。BJFU就再也没有俺的地方了。

没什么感觉,因为我现在太需要钱。工作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虽然累,但是有钱拿。公司明天终于要我去报到,兴奋。但是最近事情特多,又要折腾来折腾去。学校和公司一起折腾我,每天跑六七十公里的路。每次到家都累得睁不开眼睛,总想在地铁上睡觉。真怕这样下去得不到休息我的老化速度加快,我年轻的很,还没想别人说我老成。如果真的出现了那么一天,累得连大声喊中国移动全球通的广告词都觉得心虚,我就完鸟。

不至于那么严重,自己烧一手好菜调理一下就能缓解。工作还真是累人。

今天中午跟一起做毕设的几个同学外加导师出去喝酒,老师又谈了一堆大道理,然后我发现在座的五个同学里面就我一个是去工作的。以后是研究生的时代了,我这个本科生不值钱。学校里生活的人,思想都差不多,所以老师们谈大道理,读研的几个人才听得进去。我已经不注意这些,我关心的是如何提高我的工作业绩,关心更切合实际的东西。学校的研究风气我已经厌烦,这么多年没见研发出什么东西来。这也是我毅然决定离开学校去工作的原因。当然在学校继续读研也有好处,不过我等不了两年。我不想浪费时间。说多了,不管怎么样,大学四年跟同学的相处还是快乐的,包括今天的酒席。以后大概没机会再跟老师喝酒了。

再见了,大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