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999,纪念

早上刚从被窝里爬出来,外面有点阴。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北京有雪,我还怕雪天开车不安全,特地探个头出去看了一下,似乎没问题。接下来就按照正常的时间去洗洗涮涮,出门,去城隍庙吃早餐。吃饭早餐,8点刚过一点点,天上开始飘雪花了……我还是没在意,觉得这么点雪,半小时以内不会影响路况,于是决定开车出去。

出门之后,一切貌似很顺利的样子,但是,但是啊,进了北五环,我真的想自己走路,车太慢了。结果是从仰山桥一直到肖家河桥,我全程以一档开完,10公里左右,腿差点就抽了,娘的。原来30分钟的路,这次走了2个小时还多。第一次雪天开车,第一次堵了这么久,第一次启用车内的各种电加热功能除雪。今天又夺走了我几个第一次。

路上实在很无聊,周围除了车就是车,我被逼打开收音机听交通台。这一开不要紧啊,听了郁闷坏我了。原来今天北京的雪是从西边开始下的,香泉环岛那里先有的雪,然后是北面才有,东面和南面就没雪。而且,而且啊,西北五环是今天全北京最拥堵的一段路。这全被我给赶上了。不过,幸亏今天这么慢的车速,能让我空出一只手来给车子的里程表拍个照,正好999公里。速度表的指针今早就一直那样了,很少指在10的位置。

中午,估摸着路上的车少点了,返程回家。还好,只是在箭亭桥到上清桥之间,被逼以二档走了一小段,剩下的路一路畅通。这时候雪也渐渐的开始变大了。之后我到家开了电脑上网一问,发现长虹桥那边就没有雪。这北京城难不成真是只有半边下雪啊?

再上一张下午3点左右拍的照片,车已经白了,哈哈。我都没舍得开车门,就这么放着吧先,挺好看的。只是这雪如果继续下,明天就要把车挖出来才能开了。为了防止被套牌,做了个小小的PS处理。拍牌的时候,我可没那么好的运气。

这瑞雪兆丰年,08年看来会有个好收成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1,看来在北京真的需要一辆自动挡的车
2,原以为你的车牌很牛,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你ps的技术很牛,天衣无缝啊,向你学习!!

Max 说...

@Leo
手动档开着也挺好的,除了堵车很累。
其实只要选好路线,不会很堵。

这PS,被逼的啊,没办法。

匿名 说...

完了,我一直想买的车的颜色就是你这个车的颜色,而且现在我也越来越对polo动心了。难说。。。

Max 说...

@Karen
买吧,这颜色都烂大街了,肯定不容易丢

Unknown 说...

这么开,PP都会抽筋的...

匿名 说...

来6666晚凉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