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08年元旦,有点累

31号,从我上了火车的那一刻起,就预感到这接下来的几天轻松不了。0点,看着自己手表的指针飘过12点的位置,我也就这样平静的告别了2007,告别了这个无比郁闷的2007。

1号,按照预定计划参加婚礼。中午婚礼开始,伴随着超级煽情的现场气氛和音乐,我自己声泪俱下的见证了朋友迎娶老婆的全过程。很久没有那样流过泪,很久没有那样释放过自己的情绪。我还很清楚的记得我上台道贺词时说的话:“每年的元旦,我都躲在某一个角落听钟声。今年,我错过了元旦的钟声,但是听到了婚礼的钟声。虽然有些许遗憾,但看到刚刚的场面,我仍觉得不虚此行。昨天,一个朋友发短信给我,问我在火车上过年什么感觉,我说‘有点晃’。仅此而已。”

办婚礼的那谁,如果你哪天过来看blog,想起当天的事,一定也还是有种难以平复的情绪吧?

1号晚上,闹腾了一天之后,上火车,返京。火车上,呆坐在车窗前,望着天空,看到熟悉的猎户座和北斗七星,突然发觉自己很累。不知是舟车劳顿,还是情绪波动,已经把我弄得头昏脑胀。不得已,踉踉跄跄爬上上铺,沉沉睡过去。

2号早上,火车晚点,比预定时间晚了2个小时到北京,原计划的回笼觉报销,头发乱的比鸡窝还厉害,也只能这么挤公交回家去。到家之后,洗洗涮涮,10点,出发,北奥,见另一个朋友。带着强烈的头晕吃了顿火锅之后,与朋友聊了很多。每当说起过去的2007,就是无奈,同时也许下2008更好的愿望。下午,送朋友回家,地坛附近,之后返回。停好车之后,趴在地下看车底盘,发现右前叶子板由于前两天的某次失误驾驶而损坏,好在是塑料件,不耽误正常功能。于是,昏昏沉沉的上楼,决定3号去修车。

2号晚上,我跟同屋两人努力,做了腔骨炖冬瓜和上汤娃娃菜,味道很好,匆匆吃过,感觉自己已成了行尸走肉。12点,再也支撑不住,睡去。

3号上午,起早,报保险,修车,又去北航帮女人送资料。很意外的在2小时之内全部搞定。看来似乎真的开始顺利了。

2008,真让我期待。

4 条评论:

匿名 说...

2008,大家都好好的过吧。

匿名 说...

想象不出来一个男人声泪俱下的样子,不过希望幸运从此眷顾你~~~~~~~

Xini 说...

从去年开始,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造人的造人,这日子就过得这么快...

匿名 说...

恩,难以平复。好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