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北京的第一场雪

早上起来,外面白茫茫一片,北京2007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然而至。

前两天赶早去参加了一次招聘会,一进会场,一横幅上写着“岁末国展人才招聘会”。岁末两个字让我心里一紧,不自觉的感到难过。这都岁末了,要是再没有眉目,岂不是丢掉太多机会。不过当天的会场,人不算很多,跟以前参加的招聘会不同。印象中招聘会必须是人山人海才对,可是那天也就是一小群人在8号馆中走来走去。

大概是我的穿着不够职业,经过保险公司展位的时候,被一个业务叫住:“同学,找到工作了么?要不要看看我们公司的职位。”我心想:“一我不是同学,二我不要做保险。”于是乎,默默走开。但也许就是这名业务员的提醒,我发现我的形象跟当时的场合确实有点不搭调。我是一身休闲服,大多数人都穿着半职业装。在这种需要给用人公司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场合,我的确会逊色很多。本月22-23日还有一次招聘会,如果不出意外,我还会再来,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

参加这次招聘会,我的收获基本为0。没有特别中意的公司和职位。今天在家里仔细琢磨了一下,还是决定给百度的北分网投一份简历,尽管职位不是非常合适,但得到一次面试机会或许会有谈判的余地。目前的我,必须保持良好心态和个人竞争力,失去信心是比失去工作更可怕的事情。

还有些好消息。本周我的车应该可以正常上牌了,大众的合格证即将返回店内。希望这次不再出别的问题。下周某个重要的朋友回京,还等着用车。

瑞雪兆丰年啊。虽然这场雪不大,也算是能给我带来不少希望。人吧,总要一点点的积累。纵然现在做不成CEO、CFO、CIO、CTO,但按照字母顺序,先做个CAO吧。啥叫CAO?我这样目前啥也不是的就是CAO……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同学。。。。
恩,同学好,我是沙发不?

Max 说...

水某
您是沙发,哈哈。

匿名 说...

做不成CFO可以做UFO

Unknown 说...

现在我开始这么想,今年的郁闷和不顺,到明年RP就会彻底大爆发

匿名 说...

要是找工作这个理由的话,我可以批准你不参加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