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谁说德国企业就一定严谨

最近跟大众打了不少交道,原计划内入手的Polo因为他们把合格证打印错了,没办法在北京上牌。我继续着今年的强劲运势,这种事情也能被我碰上。

都说德国企业严谨,德国人严谨,可是就这个事情来看,我一点都不觉得严谨。一个简单的合格证都能打错,这还让人如何相信他们的所谓严谨。

随便搜索了一下近几年不能上牌的新闻,发现福特的S-Max、奔驰E230都出过不能上牌的问题。长安福特和北京奔驰,这也算是有点德国渊源的地方,依然如此。伴随着失望而来的,不是气愤,反倒是平静。或许今年这种事经历太多,如果事情真的一帆风顺,那才真是见鬼。为了把阿Q精神发扬光大,我决定暂且相信这是好事多磨,说不定能拍到不错的牌照号。

虽说上不了牌,但车还是被我拉出来开了两天,后来担心被窃,又送回4S店去了。第一次上路是下午5点钟的北四环,这一路堵的我心里痒痒,最后还是跌跌撞撞的到家,感觉挺不容易的。途中熄火4、5次,被喇叭催了几下,这里向不随便按喇叭的司机致敬。北京的路虽然标识清楚,但是如果错过左转线或者右转线,再清晰的标识都没有用。我就是因为错过了转弯专用道,绕了好多圈。开两天车,两天都走错路……或许在熟悉路线的前期,一台GPS是有用的,至少我不会轻易错过乱七八糟的辅路和不熟悉的路口。

有车的生活确实方便了不少,但这个车带来的麻烦也随之增多。权衡了一下,觉得得大于失,生活半径马上就要扩大了。

但愿“严谨”的大众能在下周把合格证问题解决,好让我结束光屁股上路的日子。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无语~~~~~~~~~~~~~~~~如此幸运~~~~~~~~~~~~~

匿名 说...

如果德国人做事真的一向严禁,就不会有那么个德国傻女人在那里叫嚣意识形态问题了。

关于GPS,在北京未必有用吧,变化太快,GPS几天不更新估计就跟不上形势了。再说,那东西提示的有些晚,估计你都已经站错队了它才提示你转弯。

此外,谴责一下乱鸣笛的司机。

匿名 说...

德国人也分严谨和不严谨的,班里有3个德国人,2个男的就很严谨,1一个女的整天游离于状态外,迟到早退是常事,前几天竟然还把下巴给磕坏了贴了好大一膏药...

匿名 说...

我喜欢看你光屁股回家的样子,记得到这个日子叫上我。

Unknown 说...

这个吧,叫做localization,或者说,中国特色,说明企业本地化很成功,哈哈

匿名 说...

还没发现德国企业哪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