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这倒霉的2007马上就要过去了是吧啊?

今是冬至。各位,要吃饺子。

冬天可算是告一段落了。北京的冬天不冷,但我经历了人生中的寒冬。这2007过的也够搞笑的,总体上来说还是倒霉透顶。人那,就是一感情丰富的动物。倒霉习惯了之后,每经历一个貌似幸运的事情,就会高兴的不得了。上学的时候学语文,有一种行文方法叫欲扬先抑,也是利用人的心理习惯,其结果是出人意料的好。所以,骗人还是挺容易的事,之前的我怎么就没好好利用呢?

昨天早上似乎做梦了,梦见百度的页面上四处浮现着我的点子。看来之前百度应聘的经历在我这还真的打下了一点烙印。那梦也够可笑的,白日梦也就那样了吧。

半个月之前,我还跟以前的老总一起唱歌去了。想想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当然,这不是做梦,真实发生过了。老总习惯性的用带有极强影射性的例子给我讲道理,然后变着法的批评我走错了路。例子是这样的:“怎么让猫吃辣椒,还让它高兴呢?很简单滴嘛,把辣椒涂在猫屁屁上就可以了。”这是典型的胡萝卜+大棒。呃,其中还有其他意思,不说了。

欲扬先抑,欲扬先抑。今年难道是就是抑的过程么?那我明年岂不是要乐成神经病了啊?

2007即将过去。今年最大的收获是,看清了自己。今年最让我高兴的是,朋友们一直在我身边。今年最让我感动的是,父母一直在支持我。今年最……应该还有很多个最吧。

今年,谢谢大家,谢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圣诞&元旦要快乐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1,终于做到沙发

2,你现在确定能分清梦境和现实?要不要检查一下?

3,那个猫的故事,俺没看懂,解释一下?

Max 说...

@Leo
现在分的很清楚,现实中。

那个猫啊。其实这样的,猫不会吃辣椒,但是把辣椒涂人家屁股上,就会疼,它把辣椒舔了,屁股不疼了,所以很高兴,但是这同时,它已经把辣椒吃了。

影射性很强,当时有一定的环境因素。

Unknown 说...

我觉得我快撑不过去了...

匿名 说...

想当初我也迷茫了一阵,不过春天总要来的,来了就好啦

匿名 说...

圣诞快乐!!!!

匿名 说...

沙发木抢到,在地下室说一声:新年快乐

匿名 说...

07年对于我来说也很倒霉,而且一直至今天还没有结束。本来上网无聊,就在百度上打了“倒霉程度”几个字,就把你的东东搜出来了,进来一看,实在是忍不住也想写点什么,于是特意新注册了一个用户,呵呵

08年是我的本命年,真的希望是一个转折点,所有的霉运随07年一起带走!

祝福我们的2008年每天都是一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