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星期四

继续找工作中……

最近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很挑剔。不管什么东西,都要求很高。从过年的时候看春晚就能体现出来,我已经有5年没有看春节晚会了。并不是因为春节晚会不好,每年都有好多优秀的演员和新鲜的节目,就是因为挑剔的心理越来越重,才造成这个结果吧。昨天3·15,消费者权益日,在我看来,这个日子就是劳苦大众喊冤,众多知名商家作秀的日子。多少年了,中国消费者权益被损害的人数已经不能计算了。说到底还是中国的体制太不健全,在一个健全的体制下,各种不合理甚至无法解释的现象就会少很多。没办法,这里是中国,还是要适应这个环境。

今天是学校的招聘会,来了100多家企业。进去转了一大圈,发现适合自己的不多。最后竟然投了一个跟自己专业毫不相关的惠普中国,职位是技术支持。这个东西不可能做得很长久,技术支持本身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职位。如今是讲求技术含量的......汗。试试看吧,等待面试,如果有发展空间或者是能通过职位轮转到别的职位上去,这倒不失为一个进入跨国企业的好跳板。找工作很大程度上都是在靠运气,也不知道这次运气会怎么样。至少我自己还是认为我能很轻松的胜任技术支持这个职位的。薪金,发展空间,福利,户口......谁让我在北京呢,很多麻烦的事情都等待自己去解决。年轻,还是多努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