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星期日

招聘会归来·第一日

3月26,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可是对我来说,今天很重要。还不是因为找工作,虽然心里面烦,但是又不可能放弃。今天北京的人才市场也不知道法什么烧了,好多个地方同时开招聘会。远郊的太远,姑且可以算作不去的理由。市内的几个,不去就没什么机会再找了。一个上地,一个农展馆,一个工体,简直就是在北京城里面转圈。没办法,行动吧。

早上7点钟起来,随便往嘴里塞了点东西就冲去车站了。人好多,都是去招聘会等车的。偏偏这个车今天又少,真是杀人。时间就是金钱,管不了那么多,一招手,Taxi就停在身前。呼,还好是个1.2元/公里的,如果运气不好叫了个1.6的,又要多花不少。毕竟我还是穷人......

还好,选择是对的。到了上地,8:30,原本9点开始的招聘会因为人多,已经开始往里面放人了。迅速的粘到排尾,静静等了一会,很高兴的发现后面已经排了好几百人,才10分钟左右啊。心里面暗喜,原来我这么容易满足。

上地招聘会规模不大,不过还好,就只是针对应届毕业生,而且免门票。毕竟也算是北京的信息产业基地了,果然都是IT类企业。对我来说,提到IT就有些兴奋,所以仅仅是在里面转转就已经感觉很好了。人多,继续往人堆里面粘。拿着自己的中英文双语简历,慢慢投。这次学聪明了,对薪金一律不要求,我还没那个资本。先获得面试机会再说吧。现在的企业也是讲究利润的,没有人会给一个白吃饭的高薪。策略没错,很快就确认了得到一次面试机会。看来小公司还是比较好说话。再次暗喜,发现我简直太容易满足了,mlgbd......

60多家企业,很快就转完一圈。出来之后发现门外还有几家在招聘,机不可失。反正里面的也都投的差不多了,有意向的都已经详细谈过了。到了外面也提不起多大兴趣。索性找了一个看起来最漂亮的女人走过去,拿出简历便投,还不错,正是我喜欢的东西。翰林汇,TCL的子公司,做好多国际品牌的中国分销工作。可惜要求日语。尽管我在背五十音图了,但是还仅仅是能说些短语而已。罢了,放下简历吧。反正希望不会太大了。

累,已经。马不停蹄开始往农展馆赶。坐车晃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北京怎么就不能弄得小一点啊,还总是堵车。中午了,没想到农展馆还是人山人海,各色人等一应俱全。一看就知道是面向社会的招聘会,大概都是要经验的。估计希望不会太大。拖着我那两条腿,快速搜索单位,能投简历的不多。这类招聘会简直就没有什么我活动的空间。没办法,最后只是选中了两家企业。已经exhausted了!

回校,大吃,恢复中,明天,继续,工体招聘会,努力。over。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前辈加油,以后靠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