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星期二

第一篇记录

大学四年真是转眼间就要过去了。心里面竟然没有一点留恋,相反的,更想离开校园了。也许到了真正要离开的时候才会有些许的想法吧。

放弃了考研,因为觉得中国的研究生学不到什么东西,只能充当导师的廉价劳动力而已。投入到找工作的人潮中,呛了不知道多少口水。早已习惯了一次次被拒,然后再一次次的继续找寻。好在努力不是白费的,一颗悬起已久的心现在终于算是有了点送下来的希望了。工作稍微有了点眉目,很害怕失去这次机会,心里面总想着人力资源部的大叔大婶开开恩能让我有口饭吃。恩,感觉自己是惨了点......

说起blog,心里面全是回忆。学校本来有一个blog服务器的,但是维护的很差,以致我的blog数据全部丢失,连备份的时间都没给我。好在前些天通过百度(我也奇怪为什么百度会收录我的blog)找到了我的文章链接,进而登录到管理页面,才找回我的全部心血。学校的网管也真是一点都不负责。看来是该早点脱离那个鬼地方了。改天把老文章整理整理放到这里来,也算是对我过去blog生活的一点慰藉。

启用这个新的空间之后,我也是犹豫了好久,很怕以后工作忙起来了没时间管这个东西,然后害关心我的朋友们提心吊胆。真的很难。社会上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不拼命的干活就没饭吃。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做最后一名,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工作当然要讲求绩效,我死也不要做最后一名。不过第一年工作,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挫折,考验我心里承受能力的时候又来了。大概会比找工作那段时间心悬在半空还要难受。不得而知了。既来之,则安之。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做起来可不简单。

好了,一切正在正常轨道上行进。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忙,终于明白了"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希望以后还有时间能经常回到自己的空间里来记录生活。
All will be OK.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沙发
041

匿名 说...

不想让你这个jr坐沙发的。
- -
大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