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Neverwinter Nights

这次到山东出差之前,坚持装了一个大游戏过来:无冬之夜。2002年的游戏。

我记得买这个游戏应该是在2003年,那时候还在上大学。大学时代,正版还是很稀有的东西。如果为了一个游戏,省吃俭用天天啃馒头,然后不分青红皂白的买下,在当时是需要那么点勇气的。由于是D&D三版规则,当时不是很熟悉,就慢慢的研究。

欧 美人的头脑到底是简单还是复杂,这个已经无从说起了。他们可能在基础知识上面输于中国这种变态的教育所造出的东西,但是他们的创造力真是无可估量。 D&D规则发展了这么长时间,职业设定和世界观越来越完整。在进行游戏的时候,我甚至感到他们创造的世界在有条不紊的运行着,而不是静止的。职业 设定无比的复杂,对于不同的设定,人物的能力和所擅长的东西就完全不同。完全满足不同类型的角色要求。

虽然设定复杂,但是玩得熟练了之后,就可以利用种种设定去控制游戏的进程。这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其实玩游戏就是为了享受,没什么太大的要求。当初买这个游戏的初衷也是如此。不过03年买来之后,游戏进行了仅有1/4,就因为系统当掉而荒废了。

这 段时间捡起这个游戏,玩起来竟然也是津津有味。不过,这两天又在网上看到消息,说是Neverwinter Nights 2马上就要发布了。稍微看了一下截图,很漂亮,比1好看多了。又看了一下系统最低要求,就傻了。我这个小本子是肯定跑不起来了,显卡跟不上。只能寄希望于 年底购入的台式了。但是年底能不能有财力购入这个台式机还是另外一说,这段时间花钱太快了点。

出差在外比较辛苦,也希望这个游戏能给我带来一些特别的感觉。同时等待Neverwinter Nights 2,决定上市之后第一时间购买,然后再等我的新台式机。寒,那样岂不是买来做摆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