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星期五

突然掌握了忽悠的诀窍

今天一整天都给经销商讲新店的经营之道,讲怎么把顾客的心理抓住,突然感觉自己也挺能说的。

新店要想正常运营,没有个一个月的操作是很困难的。现在的老百姓可不是原来那种说几句好听的就乖乖就范的时候了。以前商品数量少,选择性有限;现在商品种类如此丰富,老百姓选择也多了,所以让他们马上接受一个新东西就更难了。

道 理虽然是这样,但是当一个人很努力的想尽各种办法把工作做好,却没有马上见效的时候,心理就会产生动摇。这种动摇是很可怕的,很有可能在最开始的时候动 摇,而毁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错过发展的机会。这几天,我一直在给经销商打气,给他讲清楚经营的理念。帮助他继续开展工作,保持现在的工作状态。然后就发 现自己能说了。

我个人也很难讲做了那么多工作之后就一定会成功,但是我知道不做是成功不了的。在心里没有什么胜算的时候,还要把话说得非常 的确定,这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貌似大家都叫这东西“忽悠”。忽悠也是需要点真凭实据,不能漫天瞎说。我也算是有了点基础,所以说起来还好些,感觉一套一 套的。为什么讲我明白了忽悠的诀窍了呢?因为我发现,只要在说话的时候,用非常肯定地语气加上非常执著的眼神,即使说谎,他们也会觉得你说的就是对的。示 范:“这东西毫无疑问就是最好的!”再想办法找出几个无关紧要的事实论据来支撑就行了。事情还是比较容易的。

以后的工作还要经常去忽悠人。 在我的词典里面,忽悠不代表骗。我只是用一些正常的手段把语言所表达的东西最大化,让人去相信我的说辞罢了。骗人比忽悠人简单多了。示范:“我是好男 人。”这明显就是骗人的。但是只要外表和作风上面稍微改善一点,在表面上看,我就是好男人,事实不是如此。

宾馆里面黑乎乎的,为什么?因为我把灯关了,来体验thinklight照明状况下的thinkpad。效果很好,这点光亮刚好可以照亮键盘,不过无奈引来了一些虫子……

以后注意不要被我忽悠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