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星期五

工作200天

掐指一算,从开始实习到现在,也有个200多天了。前几天嚷嚷着想跳槽,是工作到一定时间遇到的一道坎,还是因为3月跳槽高峰期也影响了我?不得而知。类似每个NBA新秀都会遇到所谓的“新秀墙”,我也遇到了墙。

昨天心里面暴不爽,很想冲过去跟老总谈辞职。也许我运气好,他们一直在忙啊忙,我就没什么机会去谈这些个东西。有了时间去冷静,发现现在离开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情。放弃了获得经验的机会,还要付违约金,更难受的是辛苦拿到的户口很可能就飘走了。权衡再三,我还是决定再忍耐一段时间,然后踏踏实实工作半年。作为一个职业人士,还是要敬业。尽管不太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但我一直提醒自己去适应。环境不能适应人,只有人去重新适应多变的环境。

刚刚跟头谈了一下,确定了今年的工作方向。以他们一向低迷的工作效率,如果我不提出来,没人会理会我,我只能去找他谈。有时候闲着也是很痛苦的事。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好多人跟我说想闲一点,反正我闲着是绝对受不了的。城市的生活节奏我已经习惯了,面对拖拖拉拉的作风,我没法适应,这也是我决定离开目前所在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心里面终于是稳定了。工作状态重新找回,感觉还可以。当北京进入炎热的夏天时,我想我在这里的工作也基本到了尽头吧。

同志们,朋友们,有IT行业的工作赶紧介绍给我这个接触了电脑十几年的人啊!!!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就是没有休止的欲望,想当初大学毕业前夕,觉得能留在北京就可以了,户口都不重要。

可是当你找到工作时,又情不自禁的要考虑户口问题。

当你工作户口都有的时候,有开始嫌弃身边熟悉的一切工作环境,觉得自己的能力受到限制是你环境的影响。

但是人的能力是靠自己培养的,有的时候也必须面对很多事情,为什么不利用这些闲时去提高一下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呢,学车、人际,都是可以的,半年时间而已,简直就是烟飞一瞬....

匿名 说...

做山贼吧,这4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做IT的现在都4民工。惨的4做IT,很惨的4做IT民工,更惨的4白做IT民工。5现在属于最后一种。
牙,要入院咩?

匿名 说...

我已经开始学习新东西了。这半年时间没有浪费,我在给自己准备找下一份工作的知识。半年时间浪费了岂不可惜!
驾校刚报了,人际也在发展,英语能力也在提高。等待半年之后蜕变。
我还是决定想去做IT民工,哈哈

匿名 说...

牙:不要冲动。。。
自由:你丫还有不BT的时候呀。

匿名 说...

蛮有深度的嘛
耐劳碌易 安闲散难
听过的吧 一般来说 人都不能闲的心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