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星期日

工作果然是很辛苦

这段时间一直没怎么更新,就是因为工作太忙。我掉转部门之后,除了第一天是因为领导还没有想好我该做什么,放了我一天鸽子,剩下的时间就是不停的工作。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等着我,有时候还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把大块的时间分割开来。这样对我的工作是很不利的。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我发现了非常非常多的问题,学习了不少新东西。成长是迅速的,成长也要付出代价,现在来看,代价就是整天忙个不停,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试用期有点漫长,我确实一直很想拿高工资,不过试用期内,我也很难给公司做出什么贡献来。很多时间都在用来熟悉各种各样复杂的内部流程。因为涉及销售部门,有好多商业机密,所以嘴也比以前严了好多。不该说的话是绝对不能在公众面前说出来的。虽然规矩多,但我心里面倒是觉得挺舒服,业务上的规矩多起来,说明公司对信息有个系统的管理,我的信心也渐渐的充足起来。

上星期去国展参加展会,这是我第一次以参展商的角色出现在国展。角色转变如此之快,我自己倒也没有什么兴奋。同其他参展商一样,我一大早也带着出入用胸牌进展馆,现在唯一舒服的就是不用再买票,不用再去排队了,哈哈。因为是行业展会,所以同行业的人特别多,由于展会规模所限,来看展会的人大多也都是同行业的,这样,介绍起自己的产品就显得格外小心,在专家群中再树立自己的权威形象是非常困难的。好在我没出什么纰漏。累了几天,没来得及想别的。现在静下来想想,公司的头头把我一个刚到新部门才一个星期的不到的员工派出去参展,也算是对我的一个锻炼吧。借着这个势头,我只能继续好好做下去了。

明天就又开始新一周的工作了,又有数不完的事情。大概会一直这么忙下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