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星期一

雨过天晴

高中的时候经常唱无印良品的歌,因为他们的歌很特别,听起来心情舒畅。也常常给女朋友唱。从他们第一张专辑开始,掌心就传遍大街小巷。到了《想见你》那张,创作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以说,《想见你》里面的每首歌都很好听,我都很喜欢,也都唱得出来。记得有一首歌叫“雨过天晴”,唱起来真的有一种很通透的感觉。我不喜欢雨,所以雨后的一个好天气带给我的快乐远胜于平常的阳光明媚。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长大 你还爱我吗
虽流过泪却无损爱的美丽
当然会有争执但不需怀疑
越是大风雨越要守在一起
真爱全靠真心累积
这肺腑的话要你怜听仔细
虽然说不算什么死心踏地
我失去的过去你要是在意
就等你想通我一直在这里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要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长大 你还爱我吗

前几天北京的一场雨下来,我的心情也跌落到了极点。感情上和生活上的事情缠在一起,压得我喘不过气。再加上这场不合时宜的雨,真是糟透了。今天大晴天,雨后的天空难得清澈一次,北京的污染暂时被掩盖掉了。中午收到了订购的黄晶吊坠,蛮漂亮的,比想象中的还好。大概作为礼物送出去不会很丢脸了。1月跟女朋友分手,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我总是对她念念不忘的。今天趁着这个好天气,我也该了却我的一桩心愿了。还是决定跟她做朋友,这样我会舒心一点,她也会轻松点。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但皆大欢喜的结局也许会存在。希望我的决定没有错。我们可能真的做朋友合适些。

很早的时候,学写作,老师教我们一种文法叫欲扬先抑。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的时候,我们叫它跌宕起伏。人生也是浮浮沉沉。有了对比,才有乐趣,才知道满足。雨过天晴,也给我带来了好心情。但愿这是一个转折点。

耳边响起了孙燕姿的歌,不知道谁放出来的。孙燕姿算是我和她一起听得最多的了……

回忆,真的很美。我会去留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我也想起了高中那时候大家一起唱无印良品的日子,很灿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