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1日星期六

昨天凌晨,再次犯贱,去跟前女友吵了一架。我也不想去吵的,可是我不想看到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我没法接受。差点跟她绝交。要是真的绝了也好,我以后就不会长久的烦恼下去了。但我还是下不了决心,真不是男人。

生在北方的我,从小就不喜欢雨。北方的气候干燥,雨水不多,但每次下来的雨几乎都是大雨。来得快去得快,干净利落,也算符合北方人的性格。北京今天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天也阴,加上昨天的吵架,心里面乱乱的。记忆中,似乎雨天的时候我身边都没什么好事情发生。雨天,我的心情也会莫名其妙的变差。我不喜欢阴天,我需要阳光直射;我不喜欢黑暗,我需要一个让我轻松的地方。

也许我天生就跟雨没法相处。我不会打伞,活了这么多年,还是不会。经常是打伞还不如不打,会被淋湿多半。我穿雨衣,可是为什么雨衣到我这里质量都会变差,它们经常漏水,雨水就会顺着脖子流遍全身。雨天骑车,会被车轮甩得满身是泥。雨天走路,裤角无不例外的像踩进了泥坑。不管什么人,雨天找我出去散步,我都会拒绝。每当听见别人大喊:“我喜欢雨!”,我就会默默地躲开。我真的不喜欢全身被淋湿,瑟瑟发抖的样子。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下雨的时候,跟心爱的人坐在窗口,品着咖啡,看外面的人流攒动,听着雨点打在玻璃上的声响,欣赏雨天的美景,然后等雨停了,一起到外面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如今,这个愿望都是实现不了的。多简单的要求,可就是没法实现。现在剩下的,就只是怀念,无尽的想念,有什么用呢?

注定,我跟雨是没办法改善关系了。除非在雨天发生了一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事情,才会有所改变吧。

天还阴,我也一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喜欢下雨,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