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星期六

Think

今天换了一条内存回来,现在本本的内存又重新回到了1G的级别,运行google earth果然快了不少。

环内存回家的路上,去了 趟朝阳门的百脑汇,正巧碰上厂商在搞活动。Lenovo,SONY,ASUS,HP都挤在一个小广场上面,甚是壮观。看着Lenovo的促销员把我往体验 区里面拉,我心里面开始窃笑。大陆行货thinkpad那kc的价格,也真亏你们能卖给除大客户之外的个人用户。装模做样体验了一下,匆匆走人。

天气有点阴,这个天气去海边可不怎么样,我还是乖乖在家舒服些。

下 周又要回山东,不知道有什么疑难问题等着我。这次是带着本回去,无聊的时候也能打发打发时间。所有人都说我现在这台X60适合女人用,这是让我最郁闷的地 方。要是从这个点出发,去想一下thinkpad的广告词,还是大有水平。难道是为了扩大12寸think的使用群体,现在X60的广告才叫“董事会里的 小家伙”?提到董事会,广大男人同胞们总不会在别人的质疑下买小本了。

Lenovo接手IBM之后,还真的是有一些改变。从规划think品牌,到请到Ronaldinho做形象(虽然小罗在WC上的表现令人失望),这些形象上的改变都是大家看在眼里的。面对DELL和HP的蚕食,Lenovo如果再不发力,还真就要死在中国了。

不 知为什么,我就是喜欢IT这个东西,等到合适的时候,我肯定要进入这个市场里去。目前的公司开始渐渐让我失望了。当然,也有人信心十足的说这个公司会健康 的发展下去。我的想法是,凭借一己之力,可以让管辖区域内的业务发展的很好。但现在讲求的是团队合作,如果后方支援不足,只靠一线人员在前面拼杀,早晚还 是要弹尽粮绝。昨天悄悄地在Google trends上面搜索了一下我所在公司和业界第一品牌,比较的结果是——没法比较!根本就不在一个数量级上面。公司的头头们还继续以一线品牌自居,连经销 商都嘲笑他们:“清醒清醒吧,你们连xxx都不如!”

呃,但愿不要被相关人士看到我这些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