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乱弹

刚才误按了按键,写的东西全丢了。重新写。

这几天出差回来,拜访了两个草包经销商,窝了一肚子火。这帮人,只顾着眼前利益,不舍得投 资,说着说那,明明是为了他们的发展好,还不肯干。算了,你们要是不肯干,就等着被我干吧。等到取消代理权的那天到来,后悔也晚了。不是我没给你们指点, 是你们自己不觉悟。人的思想工作最难做,我算是慢慢清楚了。不过,再难做,我也不会像gcd忽悠老百姓那么样去逼经销商,咳咳。我的意图明显了是么,是要 借批判草包经销商来批判gcd的吧?呃,不好意思,暴露了。

Thinkpad用了将近一个月,没出什么毛病。今天同事联系到我,说要买 Thinkpad,让我推荐推荐。我就捎带着推荐推荐。结果推荐了一大堆之后,他说我对IT产品如数家珍。其实真的到不了那个地步,只是稍微了解一下而 已。我很崇拜那些thinkpad收藏家,如果我这个吊儿郎当的样子叫如数家珍,他们就要喷血而死了。不过对于IT业,我仍然是感兴趣。回想一下,大学毕 业找工作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寻求一份接触IT的工作。可能IT的人才太多,竞争太激烈,我这样没经验的小毛孩完全提不起他们的兴趣吧。现在的公司,我确实 应该好好感谢一下。有过抱怨,不过他们给我提供的平台让我快速的成长。我早晚要离开这个地方,在有限的时间内,我多做点工作好了。

现在和以 前的Thinkpad有点被神化。大陆把Thinkpad卖那么贵,不是因为它的成本真的那么高,而是原来IBM的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有好多臃肿的部门轮 转,再加上他的渠道政策,这种种原因才造成价格的虚高。毕竟在现有硬件的基础上,能改进的空间已经有限,不管多么高超的制造工艺,都改变不了根本的本质。 就像人总是要拉屎的,无论多么漂亮的女人,也总是要拉屎的。同样的道理,IBM的本子,性能和使用上都是有局限性的。神化了一个产品后,这个产品的所有缺 点都被掩盖掉。IBM在中国被神化也是跟中国人“便宜没好货”的心理息息相关。是中国人自己把自己给搞死的。呵呵,继续窝里反吧。fq们都是挺白痴的。

回 到宾馆,看了下电视,在演Inuyasha。中文版的配音果然很恶心,还是日文版的好些。说起日本动漫,真是影响了一代中国人。我不是fq,对日本没什么 敌意。我只喜欢我喜欢的,摒弃我不喜欢的。这样做应该比那些嘴里反日,背地里看日本动漫和AV的人好多了。回到话题,我更喜欢日本动漫里的音乐。音乐是很 有感染力的东西,人真是聪明,把各种声音放在一起,凝结成了这种艺术。电影是不能没有音乐配合的,日本人的动画,配合音乐,感染力更是上升了一个档次。听 着那些主题音乐,我竟然热血沸腾,哈哈。很久没这个感觉了。

有点累,出差还是辛苦。找了半天的inuyasha音乐,没找到我要的那首,先不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