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星期一

充电

被外派之前,自己觉得外派不是什么好事情。现在工作了一个月,虽然非常的辛苦,但还是收获颇丰。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整天都在忙着工作。

昨天是周日,好几个星期没有休息了,这个星期必须休息一下,不然身体支撑不住。阳光明媚,气温也够高,武汉的破天气变化真够快的。我冲出家门,剪了个头发,买了3本英语书。从工作到现在,我一直都是把工资的大部分投入的学习上,不充电很难继续在这个社会上生活下去。

上一次是使用英语还是在10月末,那时候是接待一个德国人。交流上没什么困难,但是想把英语真正的很流畅的使用还是不容易的。昨天也一样,很久不说英语了,这段时间汉语又说的太多,致使我读起英语来乱七八糟,我自己都想打自己。

我是真的没预料到自己的英语水平下滑的如此之快,看来真的需要充电了。那个什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教导我,再不学习,我的英语就被忘光了。过几年还有考MBA的计划,这么下去怎么行……

痛定思痛,还是要在工作之余辛苦一些,抽出时间来学习。英语是一定要学好的,现在越来越多的文献,资料,教材等等都在使用英语。相关的专业如计算机,法律,还有各种自然科学英语就差不多是母语了。我不想淡化汉语的作用,但是汉语对我来说仅仅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就足够了,现在需要加强的是英语!

回想起来高中时期老师逼着我们背古文,现在还是感到很烦。古文有它的优点,但我就是不喜欢。人那,真是很难理解。

又写乱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乱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