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星期二

保持清醒,我一定要保持清醒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报道日,算是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从今天起,我就要正式开始我的职业生涯了。早上赶个大早去总公司,因为我家住得比较远。还好一切顺利,按时到了。

新员工也不少,算我自己一共14个。见到好多新面孔,心里面比较开心。自己住久了,总觉得很没意思。有新鲜血液出现,自然很高兴。年轻人在一起,很容易就熟悉了,大家开始闲聊起来。都自报家门以后,我暗暗吃惊,原来今年的毕业生里面,林大算是个最不出名的学校……其他人都来自天大,南开,南大,上外,华科,个个都是名校。也许我真的比较幸运?

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下发了最近两个星期的培训计划,安排得很紧密,按照计划,我几乎一刻不停都要在听课,开会。还好,第一天下来,稍微有点收获。才知道原来我所在的这家公司只是国资委下面170多家企业资产排在中下游的,没办法,国资委下面的企业都太牛了,大企业比比皆是,总不能让我这家公司跟中石化比吧。

知足就好,知足常乐。这句话谁都爱说,也有好多人爱听。我讨厌。很明确的讲,我就是不知足。我的薪资比同班同学大多数人都高,还有户口,工作环境也比较规范,公司还有国资委作后盾……这些对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时刻在提醒自己,一定要清醒,不能被现在的安逸所迷惑,一定要知道自己到底想得到的是什么。好多人,好些时候都是慢慢把自己的棱角磨光了,然后持续平庸下去。我渴望普通人的生活,但我又不喜欢平庸,两个看起来冲突很大的事件我想同时实现。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我还是想努力做做看,我不甘心生活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也有自己憧憬着的生活。

压力,从今天开始滚滚而来。我一个人在苦苦支撑。累吗?精神上累。不过我不在乎,我要缓解这份压力,我只有努力去工作,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去完善自己。工作岗位不比学校,容不得半点马虎。岗位上的错误,不管大小,都是错,都是大失误,跟学校完全不一样。我倒是也没觉得什么,本来我做事就一直很小心,很少出差错。但愿工作时也一样。

太晚了,有点困,思路也乱了。起床,吃饭,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这就是我的生活吗?NO!我不会就这样被生活折磨。我,是个人才!从现在起,我会每天充满自信的提醒自己。不要被社会磨光,我,有我自己的理想。累吗?会的。一定会的。世界上哪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就这样吧。要睡觉了,明天继续培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