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星期一

静静的转变

前些天说有空来更新的,不过这几天真是太忙。我早就想把临近毕业的这段日子写出来,一直没时间。今天第一天上班,晚上耐不住寂寞自己跑回来写blog。我真是个疯子。

6月30号毕业典礼,并没有什么离别的伤感,反倒是毕业的喜悦在左右我的情绪。毕业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我要一直这么想着。离别似乎没那么可怕,虽然散伙了,但是大家都还在北京,近得很。29号是散伙饭,都怪那个饭店的杯子太大,我没法控制量,喝啤酒竟然喝多了,第一次……很丢人的被同学用自行车拖回去。我第一次在大学同学面前大醉,没想到是毕业。

30号当天起来,果然头晕,最不爽的是打嗝还带着一股酒气,我可不想这么毕业。管不了那么多,带着相机跟同学冲到操场,到处乱拍。跟朋友借了一套数码单反,用得很舒服,拍起片子来也没完没了的。还行,排到了不少有意义的镜头。可惜当天错过了和几个好朋友的合影机会。我已经在很努力的争取了。只能以后再补回来,不过都不是穿学士服的照片了。拿到毕业证书,看着大大的像夹子一样的东西,忽然很想再为了这个证书继续读下去。不知道多少年之后了。哈哈,毕业典礼上的礼仪好漂亮,问了一下竟然是黑龙江人,看来黑龙江人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改变了。

手里拿着相机,拍自己的机会就很少,到头来数数,我的照片也就20张左右。当天拍了好几百张给别人,真是差距。不过心里面很高兴,反正大学里我们班的照片基本都是我拍的,有始有终。晚上的时候,回来整理了一下,发现由于相机的设置问题,有一部分照片比较失败,看来要熟悉器材才能用好。

30号晚上,K歌。我累得不行,回家自己睡觉去了。

1号一大早又赶回来办理离校手续,发现自己也挺能折腾的,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不自恋的啊……办手续人超多,我看势头不对就走人了,下午再去,都没怎么排队,一切顺利。又去了趟中关村,买了点刻录盘和一个新的摄像头。以后就没什么机会再去村里面逛了,真可怜。那里是我在北京最熟悉的地方,我喜欢中关村。一切手续办妥,回到寝室坐稳,才忽然发现以前的寝室现在已经一片狼藉,大家都把东西收拾好了,都等着搬走。看着寝室一点点的变空,心里面才慢慢觉得不是滋味,但还是忍着没在表面上让别人看出来。我在不断地告诉自己,离别是暂时的。但现实是,离别很可能就是永久的,自我安慰罢了。晚上再次发神经,去找了前女友。她也毕业了,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是离别的感觉很强烈。比任何人都强烈。我非常害怕再也见不到她。其实我现在就是单恋,做什么都是徒劳的。他每次的回话都很坚决:“不会回到你身边。”不过我就是发神经喜欢去追她回来,想见她,真是疯子。

1号当晚,因为见前女友,回家暴晚,差点错过了末班车……

2号调整,转变到工作状态。3号最后回一次学校,拿回自己最后的一点东西。4号,也就是今天白天,开始正式工作。

工作远比我想象的无聊。大学生真的帮不上什么忙。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公司都不喜欢招收应届毕业生了。慢慢来,所有人几乎都这么说。我心里面着急,我有着自己的打算。目前的状况我怕我压不住自己的气,现实跟理想总会有些差距的,我要学着去努力缩小这个差距,而不是不停的抱怨。

工作的地点离家比较远,明天还要起大早赶车,这就是生活,终于开始了。毕业的时候拍的照片也没时间整理,正在考虑要不要PS一下然后贴到blog上面一些。算了,明天再想,该睡觉了。上班还是很需要体力的。啊,还有一盆衣服……赶紧洗。自己住真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谁说你不自恋啊。。。真没自觉。。。-__-|||

匿名 说...

牙牙好辛苦。。。

匿名 说...

我其实非常期待那一天,然后可以重新来过,全部

匿名 说...

这种日子其实不错。。多么充实。。